kirby

已婚
置顶进群

十二小时(三)

⭕bl/s丨p文

⭕“哥哥觉得这个游戏,就算很久以后也会让你记忆犹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黄昏暮色如同拨弄不开的云网,雾气迷蒙着遮挡住秋夜好光景。祁心将过膝大衣的每一个扣子系好,挽着华景年在校园里走着。人迹寥寥,校车班次减少至让人出行变得麻烦的频率。


少年拒绝了景年开车过去的想法,从栅栏旁推出一辆单车。


“景年你载我。” 祁心拉着他的袖口摇摇,“快点嘛,我饿了。”


“你先把帽子带好再说。” 亲眼看着祁心将脑袋耳朵通通护个周全,华景年才准他坐上后座。祁心弯着腿,抱紧华景年,“前行!”


食堂饭菜的种类不多,许是因为正在假期。祁心来回走了两圈,拿了些煎肉排,炖猪肉和咖喱香肠,装好一大碗酸菜和蒸土豆,搁在了华景年的面前,“我再去盛两碗汤。”


华景年叫住他,“不急,先吃这些。” 他将肉排切成小份,插一块拿给祁心,“看起来不错,都是你最爱的肉。”


祁心大口嚼着,咽下才回,“唔,有时候还是会想家里做的清粥。”


华景年撂筷,“从宿舍搬出来,哥哥给你找个厨子。”


少年连忙摇手,“景年你就让我好好感受宿舍生活吧,大学时都没有太多机会体会……而且食堂的饭菜,你还不放心吗?我实在馋了,周围也有不少华人开的中餐馆子,都能吃到的。”


华景年忆起之前他们在家相处的日子,感慨着如今不在同地的麻烦,心里不是个滋味。他低沉着声音,“我也在等着你回家。”


祁心拿些酸菜拌着压成细泥的土豆,思索着,“异地恋两年,真是个新体验。”


……


华景年话锋急转,“之前不是有话和我说,现在我们有的是时间,说说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” 他差点忘记这事!


“景年,我选了门造酒课,因为内容看起来很有趣……平时课堂上还能一起喝喝小酒,挺好玩的。不过那天在酒吧,和这门课没多大的关系,是他们要去那写作业。他们一个被女朋友叫走了,另一个根本没来,我被鸽了……哎呀这些都不重要。”


“你放心……我又不可能上着课就把自己喝得醉醺醺。只是品尝,品尝嘛。嘿嘿。”


华景年回问,“你的肠胃好不容易养得好些,之前我也嘱咐你烟酒别碰,现在连上课都要变着花样地沾?我不在你身边,觉得我管不了你了?”


祁心小声应,“唔……我就是觉得好玩,倒没那么馋。”


“我没有看出来你不馋。” 华景年抱臂后靠着,对面的少年像个考试不及格,正受训斥的学生。


“……图个新奇嘛,学会了以后还能给你酿点。再不济,和我们的民间土法酿酒融合一下,以后开个酒铺子。”


华景年见他说话的没谱样,无奈摇头。“那你去酒吧呢,既然不是上课,还点酒喝吗?”


“哥……” 再问下去,恐怕这顿饭吃不完了。


“祁心,需不需要我一条条查你卡上消费记录。”


“……我喝了。每次去都会点……” 


华景年想了想他的晓心无论什么季节都在喝冰得冒气的酒,便觉得头疼,“你喜欢好玩的,新鲜的,那么我也和你玩个游戏。就叫它十二小时吧。”


祁心不解。


“明早开始,每个整点来挨二十下藤条,连续十二小时。怎么样,晓心觉得够刺激吗?”


“哥哥觉得这个游戏,就算很久以后也会让你记忆犹新。”


祁心僵坐在椅子上,还未意识到自己张口说的话已经磕磕巴巴,“景年我错了…我……”


“继续吃饭吧。晓心难得请我,我得好好品尝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度过150会更新下一节

评论(19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