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by

已婚
置顶进群

十二小时(二)

bl/sp文

🔻很甜

02

云杉的黄叶又下落一片,祁心靠着公园里的木椅子感受秋天中的金色时光。踏着五彩斑斓的枯叶,棕长的干枝时不时在皮靴下发出折断的清脆细响。松鼠们觉得寒冷,最近越发少见。少年又将羊绒围巾多绕一圈,快速地塞进毛大衣的领口里。


这里离他的宿舍有一小段距离,祁心算着华景年过来的时间准备折返。他站起来拍拍沾到碎叶的身后,又在离开前录下一段安宁的秋日光景,之后随手发给景年。


「秋天真美,看不够。」他附言。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城,总是如此宁静沁心。


华景年比预计的时间早到很久,他坐在车里等待他的晓心回来时,将那段录像看了几遍,的确是让人迷醉的景致。他回复,「晓心如果想,我们以后就在这长住。」


祁心盯着这条消息,思索片刻,「会沉沦在这里,容我再想想。哈哈。」之后他便接到了电话。


「景年~」少年的声音柔软,华景年想快些见到他的心便更多一分。


「我在宿舍门口,你呢?」想着离得远,他便过去接。


「真的?!我马上就到!」小皮靴飞快地敲打着地面,不平稳的气息传递在景年的耳朵里。才要嘱咐一句别跑,他便从车镜里看到了他的少年。穿着驼色的大衣,像一只永不疲倦的骏马向他飞奔而来。华景年下车,那人便径直地撞进了自己怀里。


“好想你。” 


华景年抱紧人,冻得发红的耳朵也在他的掌中渐渐回温,“又不戴帽子。”


“唔,你寄来的那顶翻毛皮帽?好夸张啊!不想戴……像个战斗民族猎人!” 少年的下巴抵在他怀里,仰头用一对小鹿般纯真的眼眸跟他撒娇。


“……我倒觉得不错。” 华景年亲亲他的小脸,“还不要邀请我进去坐坐吗?”


华景年踏进他的单人小宿舍,古老的木地板在脚下从不消停。敞开门的衣柜里挂了几件常穿的大衣,桌上的书籍笔记整齐地攞在墙角。而垃圾桶里的快餐盒子正在安静地等待自己被主人的男友发现。


“贵客请坐。” 祁心一手朝着小沙发比划,心想着景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。


“这些衣服哪里够,不是叫你多买几身。” 果然。祁心忍不住发笑,他真是了解景年。


“笑什么?” 华景年要说的还不止这一条。


“我知道了景年。这几天找空陪我买吧,帮我选选。” 


祁心的目光瞄到他的小行李箱。


他指指,“这里有好吃的吗?等下我带你去我们食堂吃吃吧。”


“好,我还以为晓心要请我吃快餐。” 华景年进了房间便注意到那个垃圾桶了。


“……如果你想的话。” 他是要开个玩笑,不过景年的脸色像这天气一样冷酷,还是草草了结这个话题更好。


“我在这会待上三天,收拾一下和哥哥回家住。” 视线扫了一圈,也没什么好搬的。话毕,他便期望祁心立刻起来整理。


少年不为所动,“要不…景年你屈尊睡在我这?体验生活。这里离学校近,小组讨论时方便很多。”


华景年看着他那张单人床,“你确定我们两人睡得下?”


“你看,床底还有多一张床垫!拉出来,我睡地上也行。” 少年总是这样乐观单纯。


“不可以。你别告诉我平时你总睡在地上。” 华景年的火烧的多旺此刻完全取决于祁心的回答。他主动跑到华景年的腿上骑着坐,两手指尖捋开着他的眉眼,“没有的事,别担心。床垫是我昨天新买的。”


“你看那个花瓶。” 祁心指着床头的小柜,透明窄口瓶中正插着两只郁金香,“也是为了欢迎贵客准备的。景年呀景年~” 语调雀跃着,一个不落地展示着他的期盼和欢喜。


华景年喜欢这样听他讲,滔滔不绝,又有些没头没尾,想到什么便通通要说给自己听,似乎烦恼这种东西离他的晓心很远很远。


窗外日落前的最后一束光辉映着玻璃花瓶变出漂亮的色彩,祁心的皮靴贴着沙发面蹭出粗涩的声响。他靠着华景年的肩膀,在漫长而安静的拥抱里感受彼此的心跳。


祁心有些懊悔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故意不让他来了。真的见到,他才发现许多事都可以暂时地抛去脑后,它们是那么无关紧要又不值一提。即便相处的时光里总伴随着挨骂,那似乎也值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3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