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by

已婚
置顶进群

十二小时 (一)

⭕脚步的第二个番外,新揍法。

华景年x祁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华景年放下电话,算着这是他没见到祁心的第五个礼拜,今天更是连视频也只有自己开着,不过即便这样他也听得出那边环境有多嘈杂。


他本计划每两个礼拜飞去看他。如果自己在柏林开会,只会更加方便,一天一见也不成问题。起初都很顺利,偏偏最近祁心推三阻四的,譬如刚刚,他告诉自己有一堆作业和论文要交,至少要忙上两大周。来了没工夫陪,怠慢了也不好,干脆别来。


拒绝得了一次两次,第三次时华景年便不吃这套了。有些理由说给别人听合情合理,到他这却疑点重重。男人看着课表比对,想起之前祁心提到的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,那么现在也该在为期一个礼拜的秋季短假内。除非教授想收到全系人的抱怨,否则这样繁重的作业实在反常。


少年也预感到自己快瞒不住了。话里话外尽量推搡,可景年似乎已经决意要来。不出意外,这个周末便能看到他。抛开其他不说,他当然想他,想见他。只是他拿了酿酒这门选修课的事,还没来得及报告,准确来说是他刻意不报,连发给景年的课表里都隐去了这门课。


说来这门课如此火爆,还是因为每节课都有酒可喝。即便短短一周的秋假里还要上三节课,对于许多人而言不过是酒吧三次惠顾。当然,不是真的去酒吧讲课,只是所谓课堂上的品鉴,对盛气少年们来说和酒馆聚会并无区别。


多么吸引人。


祁心有点儿坐立不安。他盯着电话,说服自己拨了回去。视频当然还是不敢开,看着电话里自己紧张的脸并不利于他整理语言。


前两次没有打通,这可让他轻松不少,准备收拾了东西回宿舍之际,华景年及时地打了回来。


「晓心?」华景年照例开了视频通话。这边儿已经有些思路不畅,他叫了一声景年的名字,下一句突然不知从何开口。


华景年早觉着不对劲,语气开始强硬起来时让少年更加断了思路,「晓心,把视频打开,我看看你。」


「哥,我这不太方便。要不然等下我打回给你?」


「等一下?这个电话也是你打给我的吧。出了什么事?」华景年越发觉得自己没有放人在他身边这个决定不妥,若不是当初祁心挨着狠打也坚决决绝,加上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书……


祁心沉默几秒,变着法地想换个话题。「景年你……你吃了吗?」


「开视频。」他的语气从询问变成命令时,祁心也无需再绞尽脑汁构思借口了,只得照做。


于是安静的电话里忽然十分嘈杂。吊顶电视屏上连播的球赛,酒杯不停的碰撞,人群涌动着交谈着……这些都显得屏幕中间的祁心安静而窘迫。


「景年……我在酒馆。」


「我还看得出。你不是很忙,很多作业?」华景年坐在书房里,克制着脸上的不悦。隔着屏幕和几千公里的距离训人是他最不想做的事。


祁心解释一句,华景年提了音量,「大点声再说一次。」他是真的没听清,电话里的人却更紧张了。


他将手机在自己的桌台上转了一圈,「我是在写作业呢……你看。」


「酒吧写论文?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。喝两杯才能写得出是不是?」屏幕外,华景年飞慕尼黑的行程已经安排好了。


「我知道这很难理解……我也正想和你说这事呢。嗯……」


华景年岔开,「是急事吗?」


祁心认真地想想,摇头。酒吧的信号不太好,画面一顿一顿的,祁心又多转头几次。


「那就等我见到你再说。」


华景年看了下时间,「后天,到时把你要讲的一字不落地告诉我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多多点赞推荐评论吧

评论(17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